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我的E政府
  • 通過A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產業概況

農漁牧產品>>

    轄區耕地面積一千八百公頃,主要農產品有稻米、高梁、玉米、蔥蒜頭、大西瓜、小番茄等,為推廣本區農特產品,特地與金門酒廠契作種植國產高粱,面積達801公頃,是全台最大,未來將持續推廣契作高粱,成為學甲另一特色農產、經濟作物。

    本區養豬家數達30餘家,主要生產仔豬,品種優良而聞名國內,受到國內各地小豬販雲集選購,終年絡繹不絕。

    轄區淡水魚塭約一千六百公頃,主要飼養虱目魚、吳郭魚。其中虱目魚就佔了三分之一,約占地525公頃,可以說學甲就是虱目魚的故鄉。

工商業>>

    80年代受西進中國的影響,導致學甲地區紡織業嚴重外移,為因應產業發展變遷,本區加強推動農漁食品製造業,作為農漁民產品生產者與消費者之間的連結橋梁,並藉由在地農漁產銷發展,開創學甲產業升級,提高資源的生產力,以支持經濟持續成長。

學甲區農漁牧產品 西瓜學甲區農漁牧產品 蕃茄學甲區農漁牧產品 蒜頭

學甲區農漁牧產品 虱目魚學甲區農漁牧產品 虱目魚丸學甲區農漁牧產品 高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