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我的E政府
  • 通過A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虱目魚

由於人工育苗的繁殖技術進步,使貨源穩定,有助於養殖業發展。目前學甲區虱目魚養殖面積約550公頃,以虱目魚加工製成罐頭、魚丸、魚乾、魚鬆等,更能提高產品的利用價值。

 

虱目魚丸 (圖)

虱目魚丸
虱目魚有「國姓魚」「狀元魚」及「牛奶魚」的稱呼,其營養價值高,肉質鮮嫩,本區生產的虱目魚丸採用新鮮無藥物殘留的虱目魚肉經加工製成的可口虱目魚丸,適合大人、小孩都喜愛的食品。

 虱目魚酥 (圖)

虱目魚酥

採用本區魚塭生產的無藥物殘留的虱目魚,其肉質鮮嫩,營養價值高,在台南有「狀元魚」的稱號,現在吃虱目魚很方便,有經專業加工製成的虱目魚酥,風味佳,不只配稀飯、夾麵包、三明治,配小菜都是很好的選擇,也是老少咸宜,全家都愛的食品。

 

南瀛非常鯛鰻水產系列
本產品養殖用用水取自曾文水庫及烏山頭水庫無污然的水源,透過嘉南大圳引到養殖區。本產品都經檢驗無藥物殘留,且都持有南瀛原產地管理證明,提供消費者新鮮美味、安全、衛生、可靠的水產品。

 

西瓜

本區西瓜種植面積約20公頃,皆種植在三慶里頂洲及紅茄部落,瓜田位於八掌溪流域兩側,因泥土淤積深厚,而成為河床之浮堵沙洲,因泥土中含沙又帶鹽份,適合西瓜種植,品質獨特,味出眾,連續兩年於農業改良場舉辦西瓜節奪得冠亞季軍名次。

 

番茄

學甲小番茄栽種面積約70公頃,栽種的小番茄屬於「聖運」、「聖女」、「玉女」等品種,果實外型美,甜度高,在市場頗受消費者歡迎。